在藏傳佛教裡,有一種很出名的為人治病的佛法藥丸,該丸是以藥師佛為主尊以拙火為緣起所修出來的,名為打靶不窮丸;還有一種藥丸是以五大佛母觀世音菩薩為主尊所修出來的,叫做喀卓安得丸(又稱黑寶藥丸)。這些藥丸的煉

打靶不窮丸與喀卓安得丸修煉記實

大瑜伽士吃了秤鉈

 製法有勝義製造和世相製造兩種。在當今世界佛教裡一般都是世相製造為多,世相製造主要是以特定藥物一樣不多、一樣不少,經修法念咒加持後,搓成丸子。凡勝義內密製煉的藥丸與世相製造者全然不同,必須取拙火定為法緣,但藥物相同,其作用之加持力更是實在殊勝無比,但由於佛法的失傳,目前在這個世界上,真正能勝義修煉藥丸的幾乎已經絕跡了,首先難以找到修拙火定的真大德。
    拙火定功夫共分四段:第一段為初溫熱念段,身體升溫到約華氏115度至130度之間,治病能力不強;第二段為禪定熱樂段,身體升溫到約華氏130度至150度之間,能將火溫散放於自身某些部位,治病能力較強,但有五種病不能治癒,只要修成此段拙火定就少有生病了;第三段為高溫空有段,身體升溫到約華氏150度至200度之間,可將火溫放發全身自我癒病,但有兩種病不能治,能把每天的無明黑業收集起來,用拙火將其燒掉,也能將拙火移至外境生用,為他人祛病除障,降魔伏妖;第四段為極溫勝喜段,溫度將上升到華氏200度以上,能將火溫散發全身,密勒日巴大師就是依此段拙火功力自燃報化成就。
    法會剛剛結束,過了數天,另一場勝義內密煉製喀卓安得丸展開了。這次,是一位不願透露身分H.H. 級的大瑜伽師,用名為莫知行人,他是西藏密宗拙火定第一高手,他的體重原為219斤,修拙火減後成為123斤,曾在定中持學七個月零三天,不吃不喝,從此後,百病皆除,莫知仁波且跟所有修拙火定的師兄們比試了拙火證量,除了開初仁波且及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一位證到明證大動金剛力的仁波且之外,其他包括法王、尊者級的都不是他的對手,最後由他主修生拙火,其他仁波且們作為他的助理護法。他說他來這裡的目的不是來跟大家比道行,也不是修喀卓安得丸,而是碰巧遇上了這個緣起,為眾生做點事是應該的,他的目的是希望這一稀許功德能感得第三世多杰羌佛給他灌頂傳金剛換體禪,但是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我不會境行灌頂,我一身都是病,身體都不好,還想請你用拙火幫我治療。我推薦你去跟開初仁波且的上師──王者仁波且學習,他可以不用肚子、以四段拙火拿一根手指頭就會把你燒到,留下疤記。」結果莫知仁波且拜見了王者仁波且,說明來意,王者仁波且一聽,噗通!跪倒在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像前說:「天啊!佛陀師父折剎我了,我算老幾喔?你一位瑜伽士不堅持大海尋寶,跑來湖中覓珠,你開錯船了,趕快去求佛陀吧!你這點本事還去比什麼功夫啊?快去懺悔求法!」莫知仁波且說:「佛陀師父不是都生病了嗎?」王者仁波且哈哈大笑說:「維摩聖尊病得更嚴重!我會祈禱你早日得到金剛換體禪。」莫知仁波且很是難過地說,佛陀師父不傳他金剛換體禪,他不知該怎麼做才好,但他說:「決心已下定,吃了秤鉈的,沒有學到金剛換體禪,就是不走,賴都要賴到手,我是為利益眾生來學法的。」
    《解脫大手印》的甚深法義且不談,就只說修行增益的基礎正見法,這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是一切佛弟子都不能認同和違犯的。凡是佛教徒,無論他是何宗何派,只要落入這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中,不心生懺悔當下改正,則修任何佛法都不會得到受用,不得增益,永住輪迴,乃至墮入三惡道中。相反的,只要不犯這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無論是學顯宗,還是修密法,方向都不會錯,如法修持,能獲福慧增長、成就解脫。《解脫大手印》的法,即使沒有灌頂,自己按法本如法行持,其功德力的增長都比常規佛法高出十倍以上,如果能夠得到勝義內密境行灌頂,則能當下成就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佛國的鐵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